季节性依赖症

日常甜饼选手,挖坑不填小能手,厨雷子姐和拉普兰德的墙头草(不)嗑生嗑死达荧人

心怀鬼胎 part2

  随笔,不喜勿喷,接受意见

(可以提意见但是你要是找我茬我就问候您)

伪装灵异,实则玄幻(?)

不具有任何参考价值,坚信社会主义价值观,坚持唯物主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她说的不错。”饕餮面补充道,“你们心中有鬼胎。鬼胎在人体中会吸收你们的阳气,最明显的症状就是……呼吸不畅。其实这是鬼胎在挤压你们肺部的灵魂。”

    “是有人要害我吗……”女子捂住胸口,“可是我……明明没有害过谁……”

    饕餮面和樊寄旿相视,樊寄旿面上不显,抱着手臂看着女子。

    倒是男子长叹一声,好像是想起了些事情。他看向饕餮面:“能解决吗?”

    “可以,解忧铺从来都是为了这些事情存在的。”饕餮面手中的烟斗熄灭了,“解决事情的人不是我,稍等片刻。这里有茶,你们先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饕餮面离开柜台,走进了后面那个门帘半掩的小门。门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像是在商量些什么一般。

    樊寄旿站在门口,还是那个姿势。而屋中二人却像没见到她一般,翘首以盼,也不互相讨论“病情”。

    倒是让人觉得,他们本就心怀鬼胎,而非心怀鬼胎了。

    嘈杂声减弱,只听闻脚步声,门后走出来的少年脸上覆盖着赤色的兔子面具 ,身材娇小,脚下跟随着一只雪地狐。

    两人皆是一顿,男子脸上露出了些许不耐,鼻子中传出了一声响亮的“哼”。

    少年却也不恼,让白狐吐出一张纸条来,看了纸条,又看了看男子,赤色的面具上出现了些许龟裂:“刘必得,你不觉得你的因果,欠的有些多吗?”

    男子愣了一会儿,大吸一口气:“我这到底能不能解决?”

    兔子面少年沉默了两秒,从面具后传来了清脆的声音:“当然可以,只要你付得起代价。”

    女子也不甘示弱:“那我也能解决吗?”

    少年看了一眼女子,似乎是笑得更灿烂了些:“江流月小姐的鬼胎,更容易解决,当然,只要你们付得起价格!”

    “当然,只要能解决,什么东西都好说。”江流月吐了一口气,随后她才想起,她从未和解忧铺的任何一个人说过她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那我要的东西呢?”樊寄旿这时候才开口,兔子面好像也才注意到了这个人,他挠吧挠吧小白狐的脑袋,小白狐又吐了个盒子给他。

    “是这个吗?”兔子面走到樊寄旿面前,樊寄旿却摇摇头:“那是给你的。我要的东西不会在盒子里。”

    少年打开了盒子。

    一根玉簪子躺在盒子里,像是在给少年展示自己有多么华贵。

    然而,少年知道这个簪子的意思。这是解忧铺的部分人员才知道的讯息,也不能怪之前的饕餮面没说这件事了。

    “樊姐姐,这次事件,你跟在我身后就行了。”兔子面的声音恢复了那种清脆,却好像有点害怕,让人好奇有点樊寄旿到底是谁了。

    只是话语刚落,除了兔子面记得刚才的对话,那两个人却是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们先去解决江流月小姐的问题。”兔子面少年抱起白狐,打开了解忧铺的门。门外的夕阳让江流月和刘必得觉得,时间飞逝。

    少年转身,对他们说到:“出了这个门,我会变成别的样子,非必要情况下,我不会暴露自己身份。你们也不能。”

    两人皆是点头。

    “刘必得,三天后,我去找你。”少年又说,“这三天里,你暂时不会再有呼吸不畅的症状。一切等三天后我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刘必得点头,得了许可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兔子面踏出门,面具消失,清秀的少年脸庞被兔唇破坏,只是他不在意,朝自己的嘴唇上划了一下,便变成了正常的嘴唇。墨色的头发有些散乱,倒是显得少年的慵懒。

    换句话说,邋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