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节性依赖症

日常甜饼选手,挖坑不填小能手,厨雷子姐和拉普兰德的墙头草(不)嗑生嗑死达荧人

心怀鬼胎 part1

 随笔,不喜勿喷,接受意见(我好像那复制黏贴怪)

其实应该是个人传,里面某个人物会一直出现在随笔里。名字……世界观介绍会有?

无cp向 灵异

相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本篇内容纯属虚构不具有任何参考属性


————分割线(以下正文)————

 “欢迎来到‘解忧铺’,我的客人。”穿着白色T恤的女子慵懒地靠在椅背上,看着眼前的男子,饕餮面具下的眼睛盯着那人的心口,让人看不出她到底想干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们这里,真的可以解决那些‘超自然现象’吗?”男子开口,声音非常虚弱,像是喘不过来气。

    女子没有说话,只是从一旁抽出一只烟斗,送入口中,青色的鬼火替她点上了烟——见到此景,男子便知道了对方绝对有这种能力。

    “接受诉求。”女子吐出烟圈,饕餮面显得她愈发狰狞。

    “他们说我被鬼上身了。”男子说,“我一开始不相信,而且最开始只是有点呼吸不畅,我因为职业问题,经常驼背,呼吸不畅是家常便饭。”

    他说着顿了顿,猛吸了一口气,苍白的脸色终于好上了些:“但是一个月前,呼吸不畅的现象越来越严重,我去医院检查,医生告诉我,我一切正常。”

    “上一周我妈从家乡给我找了个老道,视频里替我看了一下,他说我身上有鬼,要解,得收钱。”男子又一个大喘气,“我有个朋友告诉我你们这里不收钱,但是会收点其他东西,所以我就来了。你们能不能帮我治疗一下?”

    “你倒是心大。我们不收钱,万一我们收的东西比钱更值钱呢?”女子笑了一声,站起身来,“我看你的阳元就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男子愣了,女子却又笑了,这次笑得很放肆:“开玩笑的,定价不是我来的,而是我们老板。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门口又匆匆跑进来一个女子,捂着胸口,呼吸特别用力,仿佛下一瞬间就要窒息了一般。她看了一眼带着饕餮面的女子,然后又看向门口。约摸十秒后,又进来了一个少女,但她却面色如常。

    “欢迎来到‘解忧铺’,二位客人。”出于礼貌,饕餮面说了一句迎宾的话。

    “救救我……”最后进来的少女为呼吸不畅的女子找了个凳子让她坐下,呼吸不畅者颤抖着说出这句话。

    “接受诉求。”女子回到她原来的座位上,看着女子。

    女子也是一个大喘气,面色有些潮红,应该是之前跑步所得:“半年前,我开始呼吸不畅,我的室友说她学过一点玄学的东西,然后她说,我身上不干净。但毕竟……我曾经是不信的。我室友也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让我注意休息……三个月前,我‘假性怀孕’了,但是我甚至没有对象……‘假性怀孕’后,我呼吸不畅的症状越来越严重,时常也能梦到一个小孩子,但是处于妊娠期那种……于是我室友便让我来这里……”

    饕餮面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人的胸口,那双眼眸就像是看穿了什么东西。她看向最后进来的那个少女:“你呢?”

    “找些东西罢了。你可以当我不存在。”少女从蓝色卫衣的口袋中拿出一颗棒棒糖,给饕餮面丢了一颗,然后给自己了一颗,“我叫樊寄旿,你们老板多少知道些我。”

    这时候饕餮面才真的看向了少女的脸。却发现,如果是她的左眼,看到的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人脸,但是右眼看到的却一团雾气。

    这是普通人的象征。

    她的右眼看到的是人的灵魂,如果和她的世界有些接触,那应该是真正的“灵魂”,而不是……雾气。

    “你看出来了?这两人心怀鬼胎。”樊寄旿歪头,屋中两人不约而同看向她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少女耸肩,拿出含在口中的棒棒糖:“字面意思,有人在你们的心脏里种了鬼胎,哦,当然,不排除是自己长的。”

评论